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立茲獎得主怒了!《紐時》刊文批中共「愚蠢統治者比病毒更可怕」

《紐時》專欄作家史蒂芬斯撰文痛批中國政權,愚蠢的統治者比病毒更加可怕,圖為習近平。(美聯社)

《紐時》專欄作家史蒂芬斯撰文痛批中國政權,愚蠢的統治者比病毒更加可怕,圖為習近平。(美聯社)

2020/02/22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華爾街日報》近日刊登一則由美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研究員米德所著,題為〈中國是真正的東亞病夫〉的專文,引爆中國官方怒火,吊銷《華爾街日報》3名駐中記者的記者證。對此,《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史蒂芬斯(Bret Stephens)極度不滿,撰文痛批中國可能有比病毒更可怕的真相,那就是「愚蠢的統治者」。

史蒂芬斯為「普立茲評論獎」得主,曾任職於《華爾街日報》及《耶路撒冷郵報》等媒體。史蒂芬斯昨日在《紐時》以〈北京大躍退〉為題發表專文,強調讀過米德專欄的讀者都很清楚,無論是標題還是內文,不含有任何一點種族主義,反而是在肺炎疫情如何暴露中國體制弱點上做出了強而有力的表述。

史蒂芬斯還提到,《華爾街日報》與《紐時》都嚴格區分專欄和新聞版塊,代表米德與遭中國驅逐的記者一點關係都沒有,這讓他諷刺地說,「尋找政治代罪羔羊的過程中,事實是否準確並不重要。」強調「冠狀病毒危機暴露了中國更深層的弱點:中國政權害怕訊息。」

史蒂芬斯表示,壓制、掩蓋訊息並非中國特有問題,但最嚴重之處在於中國沒有真正獨立的國內媒體,普通人無法獲得即時、準確和全面的消息,就連中國統治者可能也無法得知真相,進而產生危險的謠言,帶來致命的後果,甚至導致災難性的誤判。

史蒂芬斯說,外國新聞機構往往能填補、糾正中國官媒扭曲的事實真相,認為每位獨裁者都需要訂閱《華爾街日報》與《紐時》等媒體,「哪怕要像舊時代的情色刊物一樣,藏在不起眼的信封中」。他強調,明智的領導人至少會從錯誤中吸取教訓,「但在中國,可能有一個比病毒更可怕的真相-愚蠢的統治者」、「對於這個問題,還未發明出任何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