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新冠病毒無汙染國家」 傳北韓重申零病例

中國武漢肺炎延燒,周邊國家陸續出現相關案例,且數量持續增加,確診傳聞不斷的北韓,仍堅稱至今零病例。示意圖。(歐新社)

中國武漢肺炎延燒,周邊國家陸續出現相關案例,且數量持續增加,確診傳聞不斷的北韓,仍堅稱至今零病例。示意圖。(歐新社)

2020/02/18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延燒,周邊國家陸續出現相關案例,且數量持續增加。在疫情爆發初期就封鎖邊境的北韓,即便懷疑確診傳聞不斷,仍堅稱至今零確診,引發外界熱議。

《韓聯社》援引《勞動新聞》報導表示,北韓應急中央人民保健指導委員會幹部宋仁范指出,北韓截至目前未出現任何感染病例,並稱如果發現疫情,將根據官方重大措施迅速轉換成國家緊急防疫體系。

報導指出,宋仁范提到,保健指導委員會將於各地編排緊急防疫力量,採取所有可行的措施,並強調病毒傳播路徑多樣難測,不得放鬆警惕,需不斷提高防疫力度。

報導提及,北韓先前多次表態境內無確診,近日也曾透過疾病管理部門主要幹部發言,指稱北韓為「新冠病毒無汙染國家」。

據了解,從月初起,北韓境內恐有確診病例的消息頻傳,還傳出到過中國的貿易官員,返國沒遵守隔離命令跑去澡堂,結果被捕槍決,以及國家安全局官員疑欲隱瞞中國旅遊史,經揭發後流放農場勞改;邊境城市新義州市近日也疑出現首例確診,當局似已下令封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