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導演一家幾被「滅門」遺書瘋傳一床難求熬死

中國導演常凱遺書在網路瘋傳。(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導演常凱遺書在網路瘋傳。(圖擷取自微博)

2020/02/17 0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仍在肆虐,湖北疫情尤其嚴峻,湖北電影製片廠「音像部」對外聯絡部主任、導演常凱,在本月14日染上武漢肺炎去世,而令人心酸的是,他的父母、姐姐也因染上武漢肺炎而相繼死亡,全家幾近滅門,他的妻子也染病在家。近日,網上盛傳一分他死前「奄奄氣息」時寫下的遺書,透露他一家數口連遭到數家醫家以沒病床為由拒收,只能回家自救,最後活活被武漢肺炎熬死。

綜合媒體報導,常凱死訊已經湖北電影廠證實,並發出訃告,他和姐姐是在2月14日去世,他的父親是在1月27日逝世、母親在2月2日逝世,17天內,一家4口相繼死亡。

從網上盛傳常凱遺書上指出,他是在最後「奄奄氣息」之中,寫下遺書,全家原本要在飯店享受除夕大餐,但被勒令撤訂,只能在家煮食,共享溫馨晚餐。

隔天大年初一(1月25日),父親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曾前往多間醫院求診,都說沒床位遭到拒收,多方求助還是「一床難求,失望之及,回家自救」,1月27日「老父含恨撒手人寰」,接著母親傷心之餘亦染病「隨老父而去」。

常凱遺書寫到,他和妻子也在照顧雙親的過程,「無情冠狀病毒也吞噬了愛妻和我的軀體」,再度「輾轉諸家醫院哀求哭拜,怎奈位卑言輕,床位難覓,直至病入膏肓,錯失醫治良機他,奄奄氣息之中」。

目前常凱妻子還在病中、而兒子遠在英國,最後常凱透過這封由稱是他同學取得遺書PO網,對妻兒及親友說「永別了!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另中國媒體引述「常凱同事」的說法,指常凱父親是2月3日凌晨去世於家中,而2月2日當地社區還派人去探望過常凱父親,但一切發生太快,來不及救治,母親隨後被收治進武昌醫院,但在2月8日逝世,而常凱自己則是2月4日身體不適,2月9日傍晚被送進黃陂區人民醫院。

有媒體分析,這描述是指常凱父親從沒進過醫院,而常凱及母親是在病重時才送到醫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