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迪士尼童星癌逝 烏干達女孩得年僅15歲

迪士尼電影「逐夢棋緣」(Queen of Katwe)中童星尼基塔(見圖,Nikita Pearl Waligwa)近日因癌症在烏干達病逝,得年僅15歲。(圖擷取自電影「逐夢棋緣」預告影片)

迪士尼電影「逐夢棋緣」(Queen of Katwe)中童星尼基塔(見圖,Nikita Pearl Waligwa)近日因癌症在烏干達病逝,得年僅15歲。(圖擷取自電影「逐夢棋緣」預告影片)

2020/02/17 0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迪士尼電影「逐夢棋緣」(Queen of Katwe)中童星尼基塔(Nikita Pearl Waligwa)近日因癌症在烏干達病逝,得年僅15歲。

綜合外媒報導,尼基塔最初在2016被診斷出得了腦瘤,該年也是電影上映的同年。據烏干達的醫生所述,當時他們並沒有足夠的設備能夠治療,於是逐夢棋緣的導演米拉(Mira Nair)公開呼籲群眾資助尼基塔前往印度治療的費用。在經過一年的放射線治療後,尼基塔曾一度被宣告痊癒(all-clear),卻又在去年檢測出另一個腫瘤。

發現癌症復發後,整個家族都心碎了。其中一位家族成員透露,尼基塔在生前一直活在痛苦當中,尤其是「大腦水腫了,壓力會很大」,當她過世時,仍然在預備另一場切除腫瘤的手術。

逐夢棋緣改編自真實故事,描述未受教育的烏干達貧民窟少女無意間認識西洋棋老師,逐步發揮才能,最終代表烏干達參加世界級棋賽的故事。尼基塔在其中飾演主角的好友,並教導主角簡單的棋局規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