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政府防疫慢半拍被罵翻 日網友怒:學一下台灣啦!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日本目前有超過50例確診,若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確診人數,已突破300例。對此,日本網友在相關新聞下方紛紛留言,羨慕台灣部分防疫措施,並批日本政府應對太慢:「反觀日本政府...真難為情」。(資料照,本報合成)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日本目前有超過50例確診,若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確診人數,已突破300例。對此,日本網友在相關新聞下方紛紛留言,羨慕台灣部分防疫措施,並批日本政府應對太慢:「反觀日本政府...真難為情」。(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0/02/16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日本目前有超過50例確診,若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確診人數,已突破300例。對此,日本網友在相關新聞下方紛紛留言,羨慕台灣部分防疫措施,並批日本政府應對太慢:「反觀日本政府...真難為情」。更有網友不滿表示:「學習一下台灣啦」!

自疫情爆發以後,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狀況與防疫措施,台灣也連續數日未傳出新增案例;不過在日本方面,目前已成為除中國之外,確診案例前二多的國家,也讓民眾對其政府防疫信心降至谷底。

對此,有人在日本的鄉民,觀察日本網友在疫情相關的新聞下方留言,翻譯後在PTT上PO文分享。在一則談及台灣正與日本交涉移交鑽石公主號上的台人新聞下方,日本網友紛紛表示「希望日本全面協助」、「正因為有這種事情發生,才覺得日本跟台灣應該恢復外交關係」、「如果拒絕了,就是日本的責任」。

在一則「台灣將日本旅遊設為一級警告」的新聞下方,日本網友紛紛指出「就算是親日的台灣,這樣的判斷是正確的」、「現在不要來日本比較好。我們日本人對於情報稀少也很擔心。等一切結束來歡迎再來玩」;也有網友批評「日本現在還沒禁止中國全境來的飛機。希望日本能學習台灣這樣保護國人,這次真的被日本危機管理驚呆了」。

而在一則報導台灣增產口罩,並增量提供給醫療機關的新聞下方,日本網友則是大嘆「台灣政府正在做應該做的事呢。反觀日本政府...真難為情」、「日本在發呆耶,在會議室裡無論如何開會,甚麼也沒有解決耶」、「日本無能、無對策、甚麼都沒有、甚麼都沒有說明、沒有動作」、「厚生勞動省學習一下台灣啦」、「日本口罩都不夠,還捐幾百萬口罩給中國,真是會做表面工作。好好重視國內好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