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方艙醫院收治逾5600患者 王賀勝:調動規模超過汶川大地震

武漢方艙醫院。(歐新社)

武漢方艙醫院。(歐新社)

2020/02/15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防止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中國當局不僅在武漢建立火神山、雷神山2座醫院,另外還徵收不少體育館、學校宿舍等改建成「方艙醫院」作為臨時收容所。今日國務院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已經開放了9個方艙醫院,共有6960多張床位,在院的患者達到了5606名,並宣稱此次疫情的醫院調動規格和速度,遠超過2008年汶川大地震。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中國湖北武漢為疫情最嚴重之地,截至目前為止已確診超過3萬7千人,死亡1123例。為了防堵疫情在武漢擴大,中國在武漢建立了火神山、雷神山醫院,並開設「方艙醫院」作為收容中心。

綜合中媒報導,國務院今日在中國湖北武漢召開記者會,湖北省委常委王賀勝表示,目前已開放9個方艙醫院,共有6960多張床位,裡面的患者達到5606名。下一步將根據需求,騰空醫院部分病房、徵用部分場館,改造成定點醫院和方艙醫院,確保疑似病患及確診病患都能得到救治,將未得到救治的患者數歸零。

王賀勝還說,此次疫情的醫療調動規模和速度遠遠超過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截至昨日(14)下午2時為止,各地共派出217支醫療團、共有25633名醫療人員,其中在武漢共有181支醫療團、20374名醫療人員。王賀勝補充,這不包括軍隊派出的醫療人員,且現在也在調集3個移動的P3實驗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