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單日增8例 從北到南、撤僑都有感染者

日本14日一天新增8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歐新社)

日本14日一天新增8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歐新社)

2020/02/15 06:06

首次上稿 00:18
更新時間 0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14日一天就增加8例,北至北海道、南到沖繩都有感染者。

綜合日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高級顧問進藤奈邦子14日呼籲:「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確診的患者人數已出現減少趨勢,隧道的盡頭看到光亮了。現在全球擔心的是日本。希望堅持努力。」

和歌山縣第二名確診病例為70多歲務農男子,13日曾到確診醫師的「濟生會有田醫院」就診,目前已轉移到另一間醫院接受治療。

沖繩首例為60多歲女性計程車司機,1日曾載過當時停靠那霸「鑽石公主號」的4名乘客,5日咳嗽症狀加重,出現關節痛等症狀,就診後進行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1日至7日期間,她總共載過近50名乘客。

東京新增2例,一例是50多歲計程車行女員工,另一例是春酒聚會場地屋型船的70多歲職員,兩者都和13日確診的司機接觸過。春酒約有80人參加,都是個人計程車計程車公會成員,約有10人出現發燒等症狀。

北海道第二例為50多歲無出國紀錄的男性,1月31日稱自己出現發燒等症狀,2月4日被診斷為肺炎,11日起入院,14日確診。

愛知縣新例是在名古屋市居住的60多歲男性,1月底曾在美國夏威夷停留7天,2月7日回國發高燒,於市內醫療機關就診後,進行自家療養,10日確認為輕度肺炎,13日被運送至醫療機關,14日確診。

神奈川新例為30多歲橫濱市男消防員,10日下午3時左右,曾運送鑽石公主號的確診病患,當晚發燒,14日在醫療機關進行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厚生勞動省表示,由於運送工作到發生發燒的時間很短,運送患者而感染的可能性偏低。

此外,在1月31日歸國的第三班撤僑專機,機上145人當中,有1人確診,潛伏期12天。

《NHK》統計,日本國內感染,若去除鑽石公主號的218人,有檢疫官1人、消防員1人、撤僑專機13人,加上此外的26人,共41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