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對抗兩大健康危機 川普政府大砍WHO經費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在新年度財政預算中大幅刪減全球衛生基金,減少提供世界衛生組織(WHO)經費,宣稱直接提供給特定國家較有效率。(彭博)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在新年度財政預算中大幅刪減全球衛生基金,減少提供世界衛生組織(WHO)經費,宣稱直接提供給特定國家較有效率。(彭博)

2020/02/13 23:11

〔中央社〕武漢肺炎與非洲伊波拉病毒疫情延燒之際,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在新年度財政預算中大幅刪減全球衛生基金,減少提供世界衛生組織(WHO)經費,宣稱直接提供給特定國家較有效率。

鑑於國會兩黨一致反對川普刪減美國國務院和國際開發總署(USAID)預算的意圖,擬議中的這些刪減不大可能會發生,但其他項目與單位的預算已遭刪減,批評人士指出,此舉將讓美國在應對傳染病爆發時捉襟見肘。

全球衛生體系當前正在對抗兩波致命疫情,從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如今已擴散到超過20個國家,6萬多人確診感染,至少1371人喪命;剛果民主共和國也正面臨史上第2嚴重伊波拉(Ebola)疫情,據報3429人感染,2251人喪生。

美國副國務卿畢根(Stephen Biegun)說:「此預算案藉由提升國家預防、偵測和應對爆發疫情以及防堵疫疾抵達我國邊界等能力,防範來自國內外的傳染病威脅。」

然而,在2021新年度預算案中,提供給全球衛生計畫的經費大幅縮減,從2020年度國會提撥的91億美元大砍至60億美元,甚至比川普政府去年要求的89億美元還少。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其中提供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經費削減53%,泛美衛生組織(PAHO)更少拿75%。

國務院預算規劃司長皮特金(Douglas Pitkin)說,之所以削減WHO和PAHO預算,是為了讓兩個機構肩負起「更大問責與效率」。皮特金認為,相反地,直接向對象國家提供援助,是「解決特定疾病和特定健康危機」的最佳途徑。

但刪掉的30億美元全球衛生計畫預算,包括直接、雙邊援助。

WHO已於2月11日把武漢肺炎定名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