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國「超級傳播者」痊癒 感謝醫護人員照顧

感染武漢肺炎的英國商人華爾西,現已痊癒。(法新社)

感染武漢肺炎的英國商人華爾西,現已痊癒。(法新社)

2020/02/13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有1名英國商人走訪新加坡、法國,回國後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造成11人意外感染,讓他被外界稱作「超級傳播者」。如今,該名英國商人已痊癒,除了感謝醫護人員照顧,也向被傳染者致意,並希望媒體可以尊重他的隱私。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現年53歲的商人華爾西(Steve Walsh)在上月20日至22日之間,前往新加坡開會,之後又到法國阿爾卑斯山滑雪,回國之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被送醫隔離治療。但華爾西卻意外將病毒傳染給其他11人,其中有4人在英國境內確診,讓他被稱為「超級傳播者」(super-spreader)。

現在已經康復的華爾西則表示,他感謝國民健保署(NHS)的協助與照護,並說在得知他與一名確診患者接觸過,就連繫了家庭醫師和相關單位。華爾西強調,他沒有出現症狀,也有遵照指示居家隔離,接著被送到隔離病房,目前他也還在隔離單位,他的家人也被要求自主隔離,希望媒體可以尊重他周邊人士的隱私。

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華爾西的個案並非超級傳播者事件。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表示,對於這類事件,人們並沒有犯錯,面臨這種情形不是他們的錯,切勿對他們汙名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