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驚傳新增65確診 累計已達135例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10日)證實,鑽石公主號新增確診66個病例,累計船上已有136人遭到感染。(路透)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10日)證實,鑽石公主號新增確診66個病例,累計船上已有136人遭到感染。(路透)

2020/02/10 16:50

首次上稿 13:41
更新時間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證實,停靠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今(10日)新增確診65個武漢肺炎病例,累計船上已有135人遭到感染。

《NHK》下午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今確認船上又有66人被感染,因此除了之前已經下船的香港男子之外,郵輪確診病例已達136例。綜合日媒報導,雖然鑽石公主號的郵輪公司一度公布今天新增66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不過依厚生勞動省的計算結果,證實總共應為65起。

日本原定從2月5日開始將乘客與船員在船上隔離14天後,於2月19日下船。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在新增病例的消息發布之前,表示有鑒於郵輪傳染狀況嚴重,因此政府考慮對所有要下船的人都進行病毒篩檢。

加藤勝信指出,目前正在估算最後要篩檢的人數、檢測人力是否能負擔這樣的數量、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完成等等。若最後決定採取了全員篩檢的措施,那麼乘客和船員就必須等到結果出爐才能下船,因此可能會延長留在船上的時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