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上海今復工嚴陣以待! 傳將建多間「火神山」醫院應變

昨日微博上出現中國上海市傳將建翻版火神山醫院的消息。(圖取自微博)

昨日微博上出現中國上海市傳將建翻版火神山醫院的消息。(圖取自微博)

2020/02/10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今日起開工,使疫情防控備受考驗,上海市在週邊城市幾乎全封城的情況下,還是硬著頭皮開工,上海市防控小組,昨日在記者會表示,將以增加醫療資源的方式應對,不久後微博上傳出來自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的施工公告和施工照片,上海市金山區等多處疑將增建醫院,民眾疑將在上海建翻版「火神山醫院」。

火神山醫院是中國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仿北京小湯山非典醫院模式建立,不設門診,專門收治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病患。

上海市防控醫療領導小組在昨日《央視新聞》的線上直播記者會上表示,面對10日開工的考驗,主要將透過「民眾自主管理通報」、「增加發熱門診診療」、「擴大篩檢疑似病例」等方式管控疫情;反覆強調對於重症病人將採「一人一隔間」的方式隔離治療。

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也發出公告,將在閔行區新增「應急救治醫療用房」,從微博傳出的訊息,上海市可能不止興建一處緊急專科醫院,除閔行區,金山區也可能有一處。

新民周刊》報導曾在8日電訪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主任朱仝玉,他表示「接下來按照需求,公衛中心還可以擴增床位數量,我們已經在為增加床位做準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傳中國上海市金山區已有醫院施工公告,和網友拍下上海市施工照片疑將新建翻版「火神山醫院」。(圖取自微博)

傳中國上海市金山區已有醫院施工公告,和網友拍下上海市施工照片疑將新建翻版「火神山醫院」。(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