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黨初選內鬥加劇 拜登、桑德斯狂轟黑馬新秀

美國民主黨總統大選初選開跑,前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布塔朱吉首戰驚險告捷,隨即遭到對手更強烈攻擊。(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總統大選初選開跑,前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布塔朱吉首戰驚險告捷,隨即遭到對手更強烈攻擊。(美聯社)

2020/02/09 23:59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黨內初選11日將在新罕布夏州迎來第二戰,日前才在愛荷華州爆冷險勝的前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近日頻遭在愛州意外僅排第四的前副總統拜登批評從政經驗不足,而另一對手、參議員桑德斯也指布塔朱吉有財團後援,使這場內鬥愈演愈烈。

美聯社、法新社、彭博社報導,民調看好的拜登在愛荷華州的初選得票輸給布塔朱吉、桑德斯和華倫後,拚命在新罕布夏州拉票,主打自身的副總統經歷和外交經驗,並暗酸年僅38歲、身為同志的布塔朱吉,「若候選人沒做過比南本德市市長更高的官職,那麼我們就是一個危機當頭的政黨。」

77歲的拜登甚至直言,布塔朱吉努力將自己塑造成「另一個歐巴馬」,能和歐巴馬一樣克服初選時經驗不足的問題,但「他才不是歐巴馬」,因為歐巴馬早在初選就清楚提出政策。拜登日前發布競選廣告,宣揚自己推動「歐巴馬健保」 (Obamacare)與伊朗核協議等政策,並諷布塔朱吉僅為南本德市裝設燈飾、鋪設人行道。

此外,在愛州幾乎與布塔朱吉戰成平手的桑德斯,也不忘貶低這位後起之秀,指選民若認真希望美國改變的話,「就不能指望接受藥品產業財團金援的候選人」。

對於前輩的指摘,布塔朱吉一一回擊,先是反批拜登的競選廣告大多呈現拜登在初選中的處境,較少談論布塔朱吉做為市長和退伍軍人的觀點,後又加碼斥拜登是「與美國中產階級脫節的華府核心人士」。

布塔朱吉主打「世代變革」,指不同社會階層的美國人已厭倦華府政客,而他準備把國民的聲音帶入華府,「我就是準備好打敗川普的人選。」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新罕布什爾大學近日民調顯示,桑德斯在該州支持度為28%,勝過布塔朱吉的21%、拜登的11%及華倫的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