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取消菲國掃毒戰頭頭簽證 杜特蒂終止「部隊訪問協定」反擊

杜特蒂於2月7日下令終止美國與菲律賓在1998年簽署的美菲《部隊訪問協定》(VFA)。(路透)

杜特蒂於2月7日下令終止美國與菲律賓在1998年簽署的美菲《部隊訪問協定》(VFA)。(路透)

2020/02/09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美國與菲律賓雙方關係不斷惡化,杜特蒂2月7日下令終止兩國於1998年簽署的美菲「部隊訪問協定」(VFA),因為美國國務院於1月取消現任菲國參議員德拉羅薩(Ronald Dela Rosa)的旅美簽證,他是菲律賓前警察總長也是菲國總統杜特蒂「掃毒戰」的主要執行者。

《每日郵報》 報導,美國國務院1月取消德拉羅薩簽證後,杜特蒂曾警告美方,要求美國修正這項決定,否則就要終止「部隊訪問協定」,但美國遲遲沒有修正,即便美國長期為菲律賓的重要貿易夥伴及戰略夥伴,但杜特蒂仍於2月7日下令終止美菲「部隊訪問協定」,據悉將影響逾300場聯合演訓並且損害美方所提供的安全協助。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彭尼路(Salvador Panelo)僅證實杜特蒂已向外交部下達終止命令,表示杜特蒂近期將與川普通電話,除此之外,帕內爾羅並沒有透露太多細節。1998年美菲簽訂「部隊訪問協定」,使美軍進入菲律賓協助訓練菲國部隊。2014年4月達成的美菲「強化防務合作協議」進一步深化兩國軍事合作關係。近年兩國關係惡化,杜特蒂終止美菲「部隊訪問協定」,此舉攸關美國在中南海爭端上的嚇阻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