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蘭女力內閣新計畫 擬讓父母有相同帶薪育嬰假

由女性領導的芬蘭中左翼政府今(5)日宣布,計畫為新生兒父親提供與母親相同的帶薪育嬰假天數。示意圖。(路透)

由女性領導的芬蘭中左翼政府今(5)日宣布,計畫為新生兒父親提供與母親相同的帶薪育嬰假天數。示意圖。(路透)

2020/02/05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女性領導的芬蘭中左翼政府今(5)日宣布,計畫為新生兒父親提供與母親相同的帶薪育嬰假天數,目的是為增進性別平等和挽救下降的出生率。

《路透》報導,根據芬蘭的政府新計畫,帶薪陪產假將延長至近7個月,與產假一樣長,其中約一半天數可給另一半。另外,孕婦也有權在預產期之前休一個月的產假。

衛生和社會事務部長佩科寧(Aino-Kaisa Pekonen)說,「激進改革」的目的既是為改善性別平等,也是為拯救下降的出生率,「這可以增進雙親之間的平等和家庭之間的多樣性」。

2010年至2018年,芬蘭的新生兒數量下降了約5分之1,在這個擁有550萬人口的國家中,嬰兒數量僅有4萬7577名。佩科寧說,瑞典和冰島等其他國家在為父親提供更多休假天數後,出生率有所提高。

芬蘭聯合政府由5個由女性領導的政黨組成,其中4名黨魁年齡在35歲以下,新政府在去年12月上任,並將性別平等列為優先事項。

佩科寧表示,事實證明,雙親之家的家庭工作分配更平均,可以減少婚姻破碎的風險,「從長遠來看,通過引導父親請休較多天數的育兒假,也有助改善工作生活和薪資方面的平等。」

芬蘭政府曾試圖在2018年改革育嬰假,但最終因成本太高而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