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迅速!中國34座城市「封城」

為阻止疫情擴散,中國各市相繼實施「封閉式管理」,自武漢市「封城」以來,中國已有34城市實施大小不一的封鎖措施。(法新社)

為阻止疫情擴散,中國各市相繼實施「封閉式管理」,自武漢市「封城」以來,中國已有34城市實施大小不一的封鎖措施。(法新社)

2020/02/05 15: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截至今日(5日),確診病例已超過2萬4千例,約491人死亡。為阻止疫情擴散,中國各市相繼實施「封閉式管理」措施,嚴格限制人車進出。自疫情中心武漢市1月23日宣布「封城」以來,中國已有超過30個城市實施規模不一的封鎖措施。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各地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攀升,為加強防疫,多個地方政府相繼實施「小區封閉管理」措施,在管理期間,小區僅保留一個進出口,人車進出皆須實名登記,並配合檢測體溫。有些小區甚至禁止外人進入,或是關閉公共及娛樂場所,減少人潮聚集。

據本報統計,中國目前有34個城市實施類似的管控措施。繼今日稍早報導的江蘇省省會南京市等共9市外,河南省駐馬店市、江西省景德鎮市、重慶市萬州區等區、雲南省昆明市、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銀川市,以及江蘇省南通市,也都有實施「封閉式管理」,可謂是中國廣泛採取的政策之一。

中國各地封城時序如下:

1月23日起:湖北省武漢市、鄂州市、仙桃市、枝江市、潛江市、天門市。

1月24日起:湖北省黃岡市、咸寧市、赤壁市、孝感市、黃石市、荊門市、宜昌市、恩施市、當陽市、十堰市。

1月25日起:湖北省隨州市。

1月31日起:重慶市萬州區、梁平區。

1月31日起:雲南省昆明市;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銀川市

2月2日起:浙江省溫州市。

2月4日起:浙江省杭州市、樂清市、寧波市;河南省鄭州市、駐馬店市;山東省臨沂市;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江蘇省南京市、徐州市、南通市;福建省福州市;江西省景德鎮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