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新加坡將免費發放520萬個口罩 每戶可領4個

2020/01/30 17:11

新加坡政府今日表示,將在2月1日至2月9日之間,免費向國人發放口罩,每戶家庭限領4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新加坡也有10例確診病例,對此,星國政府今日表示,在2月1日至2月9日之間,將在全國89個社區和654個居民委員會中心,免費發放520萬個口罩,民眾只要帶著身分證明文件即可領取,每戶可領4個。

綜合新加坡媒體報導,星國在過去9天已經向零售業者要求製造500萬個口罩,並在全球口罩短缺的情況下尋找新的供應商,並要求傳統供應商增加供給,但始終供不應求,因為有民眾會囤積口罩。

口罩發放將在2月1日開始,新加坡武裝部隊(SAF)正在趕工分裝口罩,而負責監督基層社區的人民協會(People's Association)則進行口罩分發。此外,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表示,如果通路提高口罩價格,必須要提供成本價格訊息,並說明漲價原因,如若有不當牟利將依法處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