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尼「秘密協議」曝光!西藏難民入境尼泊爾將被遣返中國

中尼「秘密協議」曝光,中國要求尼泊爾遣返西藏難民,顯示中國再度加重對藏人的管束和統治。圖為習近平(左)與尼泊爾總統班達里(右)。(法新社)

中尼「秘密協議」曝光,中國要求尼泊爾遣返西藏難民,顯示中國再度加重對藏人的管束和統治。圖為習近平(左)與尼泊爾總統班達里(右)。(法新社)

2020/01/28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底出訪尼泊爾,近日傳出期間雙方針對西藏難民簽訂「秘密協議」,要求往後必須在拘留7天內,遣返任何非法跨越邊境的公民,包括設法逃離中國迫害的藏人等,嚴重違反尼泊爾與印度、聯合國難民署(UNHCR)所達成的共識。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2019)年10月出訪尼泊爾,期間雙方簽訂多項協議,但部分內容並未公開,近日尼泊爾外交部長賈瓦里(Pradeep Gyawali)才向議會坦承,中尼雙方已經簽下「秘密協議」,往後必須馬上拘捕非法跨境的雙方公民,並在7天內遣返,包括西藏難民在內。

這項協議已經嚴重違反尼泊爾與印度、聯合國難民署(UNHCR)所達成的「君子之約」,即藏人得以安全經過尼泊爾至印度請求庇護的共識。對此,美國多名議員已致信向尼泊爾駐美大使請求解釋,尼泊爾政府僅簡單回應將依循國際法規範。

據悉,中尼「秘密協議」條款中規定,在協議簽定之前已達尼泊爾境內的西藏難民暫時不會被引渡或遣返,但往後再跨境進入尼泊爾的藏人,恐將被拘留後遣返,移交中國處置,無疑是中國再次加強對藏人管束和統治的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