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搶口罩!澳門衛生局:已訂2000萬個給市民

澳門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明日起將舉措讓澳門市民憑身分證購買和衛生局合作的藥房口罩,每人限購10個,市面上的口罩則不做限制。圖為澳門賭場外的體溫檢測。(法新社)

澳門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明日起將舉措讓澳門市民憑身分證購買和衛生局合作的藥房口罩,每人限購10個,市面上的口罩則不做限制。圖為澳門賭場外的體溫檢測。(法新社)

2020/01/22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不斷蔓延,澳門當局今(22)日早上11點舉辦記者會發布首宗確診病例,這名來自武漢的52歲女遊客昨晚在澳門的醫院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澳門衛生局長李展潤表示,明日起將實施市民憑身分證購買與衛生局合作的藥房口罩,每人限購10個,10天後才能再購買,市面上口罩不限制。

綜合港媒報導,這名澳門首例確診患者剛到澳門時沒有發燒,與2位朋友會合後入住飯店,除了出門吃飯外,一直待在賭場裡賭錢,直到出現疑似病徵才就醫,目前她與2位友人都已隔離治療。

李展潤強調,該女在武漢沒有與其他病患接觸過,加上這起病例是「輸入病例」,並非本地感染,呼籲有需要的市民才戴口罩。

稍早李展潤宣布,衛生局先前已採購2000萬個口罩,將在春節前送往澳門。最快明天開始會開始推出澳門居民購買口罩的相關措施,屆時市民將憑自身居民身分證到和澳門衛生局合作的50多間藥房購買口罩,而每人限購10個口罩,10天後才能再次購買,至於市面上的就不做限制。

李展潤指出,目前澳門有294間藥房,其中有160間口罩已缺貨,而8間口罩供應商中只剩一間仍有15萬口罩存貨,其餘7間都缺貨。他認為,依照目前存貨來計算,每名居民將可配額40幾個口罩,建議每人1天用1個口罩就可以,這樣就能應付40幾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