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武漢醫院各科抽調護士支援 網民:領導怎不上?

中國宣布武漢肺炎病例已達440起,其中9人死亡,有武漢某醫院的28歲護理師透露,院公告各科都必須抽調1名護士去支援,最後她自己也被報上了名單。(路透)

中國宣布武漢肺炎病例已達440起,其中9人死亡,有武漢某醫院的28歲護理師透露,院公告各科都必須抽調1名護士去支援,最後她自己也被報上了名單。(路透)

2020/01/22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22日)上午表示,武漢肺炎病例已達440起,其中9人死亡。有武漢某醫院的28歲護理師在微博透露,院裡公告各科都必須抽調1名護士去支援,最後她自己也被報上了名單。中國網民對此議論紛紛,有人直說「這個時候黨員和領導的價值來了」,似乎在諷刺領導和黨員怎不上去前線。

該名護理師於微博表示,當大家聽到要抽調去支援的消息後,全部都沉默了,領導見狀就說若沒有人報名,最後就抽籤決定。過了幾小時後,護理師就接到必須去支援的通知,讓她忍不住暗自流淚,心亂如麻。

從護理長傳來的訊息可以看到,護理長聲稱在報名時她原本想報自己,但護理部不同意,最後護理長經過各種考量,決定讓這名護理師前去。

護理師說,當時男友一直告訴她不要去,大不了就辭職,畢竟選擇的結果很不公平,朋友也覺得她被欺負了。不過護理師認為還是要依照醫院安排,因為無論如何都有人要去支援。然而,護理師坦承自己內心是害怕的,如果自己真的被感染喪命,那麼家人和男友不知該怎麼辦。

中國網民們看到護理師的心聲後相當不捨,紛紛為她送上祝福,齊喊「祝平安」、「一定要保護自己的安全」、「加油」。但不知是否受到上面的壓力,護理師最後將該則微博刪除,僅在幾天後在微博上報平安,並感謝網友們的關心。

相關新聞:武漢肺炎已446例9死》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