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首席專家證實:已14醫護感染

中國SARS專家鍾南山證實,已有14名醫護人員感染武漢肺炎。(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中國SARS專家鍾南山證實,已有14名醫護人員感染武漢肺炎。(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2020/01/21 00:16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中國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延燒,全球確診案例已有至少222例,包含中國至少218例、日本1例、泰國2例、南韓1例。中國被譽為SARS專家的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鍾南山20日表示,已有14名醫護人員被感染。

根據中國《央視新聞》報導,鍾南山證實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確實出現人傳人,並舉廣東的2起未去過武漢的病例為例,指出這兩人應該是受患病的家人傳染,但還是有95%的病例與武漢有關。鍾南山也證實,有14名醫護人員在照護病患時,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

鍾南山指出,初步流行病學的分析指出,病毒較可能是從野生動物傳到人類身上的,但尚不清楚是哪種野生動物。

在防疫方面,鍾南山則認為,本次疫情不會重蹈17年前SARS疫情的覆轍,這次中國僅花了兩週就判斷出新型冠狀病毒,並且有良好的監控與隔離制度。鍾南山也呼籲大眾,出門記得佩戴口罩,有感冒症狀一定要立即就醫,並且儘量不要去武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