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昨晚驅離旺角「堵路」 多名記者遭噴灑胡椒噴霧

香港記者昨晚在警方驅離行動中被推倒,甚至有多名記者被港警用胡椒噴霧噴中。(歐新社)

香港記者昨晚在警方驅離行動中被推倒,甚至有多名記者被港警用胡椒噴霧噴中。(歐新社)

2020/01/20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餘波未消,昨日晚間有示威者在旺角一帶「堵路」,港警前往現場驅散,然而有記者在警方驅離行動中被推倒,甚至有多名記者被港警用胡椒噴霧噴中,《香港電台》亦發聲明表示,該台記者被胡椒噴劑噴中,認為警方當時採用了不合理武力,要求港警解釋。

綜合港媒報導,港警在昨晚10點30分左右在登打士街和西洋菜南街附近制服一名男子,有警員要求在場30多名記者回到人行道,當記者們已返回人行道時,防暴警員再次要求記者後退,警方在驅散行動中多次叫傳媒後退,《立場新聞》記者兩度被警方推倒在地,期間有警員不斷向記者方向舉起藍旗,並多次來回施放胡椒噴霧,過程約20秒,有大批攝影記者被胡椒噴霧噴中,甚至有記者當場嘔吐。

隨後多名記者進入商店內接受義務急救員救護、清洗眼睛,但有防暴警員從店內將一名女記者拉出來,聲稱要驅趕店內所有記者和急救員,正當《香港電台》記者離開時,有警員用胡椒噴劑撞向手機鏡頭,近距離向《香港電台》記者迎面施放胡椒噴霧兩次。

《香港電台》對此要求警方給出合理解釋,強調當時該台記者已配合警方要求離開,但現場警員突然向記者又噴胡椒噴劑,實屬為不合理武力,呼籲警方遵守承諾,尊重記者採訪權利,並嚴格約束前線警員執行職務時要保持克制。

另外,有義務急救員在旺角豉油街被警棍打中,頭部出現紅腫,其他急救員隨即上前與警員理論,要求相關警員出示委任證,隨後一批警員即向前用長盾衝撞多名急救員,驅趕在場採訪的媒體,並將其中一名急救員帶入封鎖線內攔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