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拉圭大越獄!75囚挖地道逃亡 牢房塞滿200包泥土

巴拉圭佩德羅胡安卡瓦列羅監獄,至少75名巴西毒幫的囚犯靠著挖出來的地道成功逃出。圖為地道入口。(美聯社)

巴拉圭佩德羅胡安卡瓦列羅監獄,至少75名巴西毒幫的囚犯靠著挖出來的地道成功逃出。圖為地道入口。(美聯社)

2020/01/20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拉圭佩德羅胡安卡瓦列羅監獄(Pedro Juan Caballero prison),於19日發生重大越獄事件,至少75名巴西毒幫First Capital Command的囚犯靠著挖出來的地道成功逃出,牢房裡只剩下他們挖出來的200包泥土。

《紐約時報》報導,巴拉圭司法部長佩雷斯(Cecilia Pérez)表示,這是該國最嚴重一次的越獄,這些囚犯花了好幾個星期的時間挖地道,並將泥土堆在牢房內。當地時間19日凌晨4時許,75名毒幫成員透過獄警的協助全數溜走。

佩雷斯說,佩德羅胡安卡瓦列羅監獄鄰近巴西邊境,因此這些囚犯很有可能已經穿越國境了,使得此事變得更加棘手。事實上,早在1個月前,巴拉圭政府就獲悉該幫派在規劃逃獄,其策略包括以8萬美元(約新台幣240萬元)賄賂獄警。

然而,就算政府掌握情資,獄警仍放手讓囚犯逃亡,畢竟佩德羅胡安卡瓦列羅監獄向來就被認為是巴拉圭最腐敗的監獄。佩雷斯指出,目前至少有5名獄警停職並接受調查,她確信一定有監獄人員和囚犯串通。

巴拉圭內政部長阿塞維多(Euclides Acevedo)表示,政府已進入了最大戒備的狀態,並派遣最好的調查員前往當地,希望能將囚犯全數擒回。另外,巴西也已接獲巴拉圭的通知,軍警已被派往邊境搜捕逃犯。

75名囚犯逃獄後,巴拉圭佩德羅胡安卡瓦列羅監獄展開搜捕。(法新社)

75名囚犯逃獄後,巴拉圭佩德羅胡安卡瓦列羅監獄展開搜捕。(法新社)

位於監獄外面的隧道出口。(法新社)

位於監獄外面的隧道出口。(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