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皇室聲明:哈利、梅根不再是「殿下」

英國王室發表聲明表示,哈利王子(右)和梅根(左)不再是英國王室的工作成員,不得再使用「殿下」頭銜(HRH)。(美聯社)

英國王室發表聲明表示,哈利王子(右)和梅根(左)不再是英國王室的工作成員,不得再使用「殿下」頭銜(HRH)。(美聯社)

2020/01/19 1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日前無預警對外宣布欲卸下英國王室高階成員身分,引發國際關注。英國王室18日正式發表聲明,2020年春天起,哈利夫婦將退出皇家職務、不領取納稅人的資助,且不再使用「殿下」頭銜(HRH)。

白金漢宮聲明指出,哈利和梅根「不再是王室家族工作成員」,必須退出所有王室義務,包括正式的軍事任命;兩人也因此不再保有「殿下」頭銜(HRH),也不能領取納稅人繳給皇家的公共資金。

聲明表示,在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祝福下,哈利與梅根仍會繼續經營他們私人的贊助與社團;即便未來無法正式代表英國女王,但兩人清楚表明,他們所做的一切將持續榮耀女王。

哈利夫婦將償還公庫9千萬修繕住所費用

此外,哈利與梅根先前花240萬英鎊(約新台幣9373萬元)納稅人的錢,修繕英國住所浮若閣摩爾小別墅(Frogmore Cottage),兩人希望能把這筆錢繳回公庫。

伊麗莎白二世也在聲明中表示:「哈利、梅根與亞契(Archie)永遠是我珍愛的家族成員。我理解他們過去2年因為嚴密審視而經歷的挑戰,同時也支持他們『擁有更獨立的生活』的願望。」

伊麗莎白二世也說,感謝孫子與孫媳婦對國家及其他地區所做的奉獻,並對梅根迅速成為家庭一員感到特別自豪,「全家人都希望今天的協議,能讓他們開始建立幸福、和平的新生活」。

《每日郵報》指出,哈利的母親黛安娜王妃24年前離婚後主動放棄「殿下」頭銜,稱呼為「威爾斯王妃黛安娜(Diana, Princess of Wales)」。按此前例,哈利王子的稱謂將是「薩塞克斯公爵哈利(Harry, Duke of Sussex)」,梅根則是「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Meghan, Duchess of Susse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