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比亞政府若垮台 土耳其總統警告:歐洲將面臨恐怖威脅

聯合國19日將在柏林召開高峰會,討論利比亞情勢,土耳其總統今天警告,若的黎波里中央政府垮台,歐洲恐面臨恐怖威脅。圖為利比亞。(法新社)

聯合國19日將在柏林召開高峰會,討論利比亞情勢,土耳其總統今天警告,若的黎波里中央政府垮台,歐洲恐面臨恐怖威脅。圖為利比亞。(法新社)

2020/01/18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18日)警告,如果利比亞境內由聯合國支持的黎波里(Tripoli)中央政府垮台,歐洲恐怕會面臨恐怖主義集團的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明天(19日)將在德國柏林召開高峰會,就利比亞衝突展開和平會談,艾爾段在會議前夕發文表示,如果歐盟沒辦法充分支持自2016年成為利比亞過渡政府、並獲聯合國認可的「全國團結政府」(Government of National Accord, GNA),將是「對包括民主和人權在內,對自身價值的背叛」。

艾爾段呼籲,若利比亞的合法政府垮台,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遭到軍事挫敗的「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簡譯為ISIS或ISIL)和蓋達組織等恐怖組織將會捲土重來,對歐洲造成威脅。而土耳其將會訓練利比亞的安全部隊,協助其打擊恐怖主義、人口販運及其他威脅國際安全的種種行徑。

利比亞自2011年前「強人」格達費(Muammar Gaddafi)政權被推翻後,境內就陷入長期動盪。本月12日,利比亞交戰雙方同意停火,響應土耳其和俄羅斯領導人停止內戰的呼籲,但領導國民軍(Libyan National Army, LNA)的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13日卻未簽署永久停戰協定就退出談判,和平腳步再受阻。

此前,哈夫塔針對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已進行超過9個月的攻勢,這場內戰造成2000多人喪生,其中包括約280名平民,導致成千上萬的人流離失所。

報導指出,艾爾段的文章預計將有利於利比亞交戰雙方和一些世界大國參與19日的高峰會。而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雖稱哈夫塔支持臨時停火,願意參加此次會議,但這仍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