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眾議員露出禿頭!勇敢承認罹患脫髮症

美國女眾議員普雷斯利(Ayanna Pressley),勇敢承認自己罹患了脫髮症,並大膽地露出禿頭。(美聯社)

美國女眾議員普雷斯利(Ayanna Pressley),勇敢承認自己罹患了脫髮症,並大膽地露出禿頭。(美聯社)

2020/01/17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麻薩諸塞州女眾議員普雷斯利(Ayanna Pressley),16日勇敢承認自己罹患了脫髮症(一種常見的自體免疫性皮膚病),並大膽地露出禿頭。

《福斯新聞》報導,普雷斯利透露,她去年秋天重新將頭髮綁成小辮時發現頭髮開始掉落,之後脫髮的情形變得非常迅速,這使得她每天早上都要去洗手台浸頭髮,並且無時無刻都戴著帽子、睡在絲綢枕套上,希望能阻止掉髮的情況。

普雷斯利相當害怕每天早上在洗手台掉落更多的頭髮,看著鏡子更是覺得自己越來越像陌生人。12月18日,亦即眾議院針對彈劾總統川普的條文進行投票前夕,她的最後一縷頭髮掉下來了。

普雷斯利就這樣變成完全的禿頭,但她幾個小時後就必須走進眾議院投票支持彈劾,所以她當時沒有太多憂傷的感覺。不過,等到她戴上假髮在眾議院講台發言完畢,到洗手間整理儀容時,一陣羞愧和尷尬湧上普雷斯利的心頭。

對於脫髮成為禿頭一事,普雷斯利一開始對外完全保密,僅向親朋好友透露,因為她的辮子頭已是她政治招牌的一部分。在美國職場當中,許多黑人婦女會將頭髮燙直,因此將頭髮紮成傳統的小辮,無疑帶著保留種族遺產的象徵意義。

雖然髮辮意義非凡,普雷斯利最後仍感到她必須對黑人女性們誠實,因此公開了自己的禿頭。同為非裔女眾議員的奧馬爾(Ilhan Omar),在推特讚賞普雷斯利的行為,直呼「妳真是太漂亮了,是一位偉大的黑人皇后」。

普雷斯利過去招牌的辮子頭。(美聯社)

普雷斯利過去招牌的辮子頭。(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