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東情勢緊張! 賽普勒斯攔截敘利亞百人難民船

賽普勒斯警方在地中海沿岸發現一艘載有101位移民者船隻,是該國近幾個月最多人數的難民船。(美聯社)

賽普勒斯警方在地中海沿岸發現一艘載有101位移民者船隻,是該國近幾個月最多人數的難民船。(美聯社)

2020/01/15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東情勢緊張之際,愈來愈多的難民逃往鄰國土耳其,以利日後進入歐洲。賽普勒斯警方14日在地中海沿岸攔截一艘載有101名敘利亞難民的船隻,據稱是近幾個月人數最多的難民船。

綜合外媒報導,上百民的難民被賽普勒斯海軍警察以充氣船送上岸,警方發言人表示,船隻從土耳其出發,共有88名男子、6名婦女和7名未成年人,之後將送往首都尼克西亞(Nicosia)外的難民所。

賽普勒斯是歐盟距離中東最近的成員國,隨著前往歐洲其他路線變得越發困難,過去18個月,非法移民和難民的人數逐漸增加。

賽普勒斯日前警告歐盟,該國受到大批難民湧入的壓力,而這批難民潮未來恐流向歐洲。據統計,賽普勒斯也是目前難民尋求庇護的首選。

據報導,賽普勒斯是首個與歐洲庇護支持辦公室(European Asylum Support Office)簽署永久託管協議的歐盟成員,以幫助應對入境人數激增。

歐盟數據顯示,在2019年第二季,敘利亞難民佔賽普勒斯首次庇護者的33%。據賽普勒斯政府統計,2019年1月至6月,入境和尋求庇護的人數高達700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