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載難逢!20200202適逢休假?中國網友要求政府機關加班

2020年2月2日又可以被寫成「20200202」,被稱為是千載難逢的完全對稱日,不少中國民眾戲稱最適合登記結婚。圖為結婚示意圖。(法新社)

2020年2月2日又可以被寫成「20200202」,被稱為是千載難逢的完全對稱日,不少中國民眾戲稱最適合登記結婚。圖為結婚示意圖。(法新社)

2020/01/15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年2月2日又可以被寫成「20200202」,被稱為是千載難逢的完全對稱日,又因2020也諧音「愛你愛你」被中國許多民眾戲稱為最適合登記結婚的一天。由於2月2日是星期天,中國當地的民政機關不上班,但不少民眾強烈表達想在這天結婚,因此部分城市打算破例「為愛加班」。

綜合中媒報導,近日許多網友隔空喊話,表示在「20200202」這特殊的一天,希望當地的民政局可以「為愛加班」,成全想在這天結為連理的新人。不少中國藝人也為這些民眾說情,結果真的有些地方的民政局表示願意為這些準新人在星期天加班,開放所有對外窗口。

不過,這件事也引發兩面網友的論戰,有些網友則認為,「找到對的人,哪天都是好日子,沒有必要給民政部門工作人員增加額外的工作量」、「加班還會涉及工作人員的安排、休息時間的調整、加班費用的增加等程序與規定」。

因此有部分中國城市的民政局宣布不特別加班,並表示婚姻是以雙方感情和家庭責任意識為基礎和前提的,感情水到渠成時,就是適合結婚的時間,沒有必要特地選擇結婚日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