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書內容遭疑暗鬥方濟各 前教宗要求從作者除名

天主教前教宗本篤16世,日前在一本新書中捍衛神父獨身戒律,引起爭議,今日他透過親信呼籲,希望從該書的共同作者除名。(路透)

天主教前教宗本篤16世,日前在一本新書中捍衛神父獨身戒律,引起爭議,今日他透過親信呼籲,希望從該書的共同作者除名。(路透)

2020/01/14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主教前教宗本篤16世,日前在一本新書中捍衛神父獨身戒律,遭外界質疑槓上現任教宗,引起爭議。今(14)日其親信大主教甘斯溫(Georg Ganswein)奉命表示,已請該書主要作者紅衣主教薩拉(Robert Sarah)將前教宗的共同作者名稱移除。

《路透》報導 ,在去年天主教10月主教峰會(synod)中,南美亞馬遜地區的主教提案,希望教廷破例讓穩定已婚的資深執事(deacon)得以被任命為神父,以解決部分教區人手不足的現況。

然而,在近日將出版的一本名為《發自我們內心深處》的書中,冠名共同作者的前教宗本篤16世打破多年沉默,捍衛天主教神父禁婚、獨身的戒律傳統,令外界質疑是否和較開放的現任教宗方濟各「槓上」,甚至被視為做出「犯上」的舉動,引起爭議。

對此,本篤16世的親信、大主教甘斯溫今(14)日向《路透》表示,他已奉命向該書主要作者紅衣主教薩拉(Robert Sarah)表達將前教宗從作者除名的意願。

據悉,稍早薩拉曾在推特上反駁部分媒體指控他「濫用前教宗名號」或「佔92歲前教宗便宜」的說法,並宣示本篤16世知悉對話內容將會集結成書。薩拉表示,未來該書若再版,前教宗的名字將列於「貢獻者」而非「共同作者」之下,但書中內容並不會作任何更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