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研究:馬拉松新手受訓半年 中風、心臟病風險降低

2020/01/07 10:10

英國研究發現,馬拉松新手在經過訓練6個月後,動脈竟恢復了年輕的彈性,使得心臟病和中風發作的風險降低。馬拉松示意圖。(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沒有接觸過馬拉松嗎?不妨來試試看!英國巴茨倫敦醫學院、倫敦大學學院研究發現,馬拉松新手在經過訓練6個月後,動脈竟恢復了年輕的彈性,使得心臟病和中風發作的風險降低,血壓降低的幅度更是和服用處方藥差不多。

《BBC》報導,研究團隊觀察了138名倫敦馬拉松的入門跑者,他們完成42.195公里的時間在4個半小時至5個半小時之間,那些一開始最不健康的人似乎受益最大。資助該研究的英國心臟基金會(BHF)資料顯示,就算不跑馬拉松,若進行較少量的有氧運動也可能產生類似的效果。

至於跑馬拉松是否會對身體造成危險?事實上,有相關案例是跑者本身患有心臟病卻不知道,最後於參賽途中猝死,但這種例子相當少見。至於已經知道自己患有心臟病的跑者,則建議向醫生諮詢。不過,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運動的好處遠大於任何風險。

馬拉松新手最好的訓練方式,就是在比賽前幾個月就開始鍛鍊,每次跑步前都要熱身,然後逐漸增加跑步距離。在安排連續的跑步日後,必須要加入休息日,讓關節和肌肉得以恢復和加強,若有任何健康問題,要記得向醫生請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