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洪災有關? 雅加達1棟危樓驚傳崩塌8傷

印尼雅加達一棟5層樓高建築,今日上午突然塌陷,造成8人受傷、多人受困。(路透)

印尼雅加達一棟5層樓高建築,今日上午突然塌陷,造成8人受傷、多人受困。(路透)

2020/01/06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雅加達一棟5層樓高建築,今日上午房屋部分塌陷,導致8人受傷,更有多人受困其中。目前尚未清楚是否與上週發生的洪災有關,相關單位已展開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位在西雅加達的建築,在今日上午9點發生崩塌,造成多人受困建築中,西雅加達警察局高級專員拉圖赫魯(Audie Latuheru)表示,崩塌事件並無人員死亡,塌陷原因將待警方調查。

國家搜救總署(National Search and Rescue Agency)人員表示,仍在疏散困於建築物內的受害者,並稱崩塌原因尚未釐清,將進一步展開調查。

國家搜救總署官員波納瑪(Budi Purnama)表示,這棟建築不安全,周圍已經拉起封鎖線。波納瑪更稱,該建築的支柱和其於結構可能隨時倒塌,需要待相關單位仔細評估,再進行內部檢查。

據報導,該建築是住商混合空間,一樓是便利商店,其他樓層則是分租套房。房屋塌陷的當下,3名店員逃離了建築物,儘管有大型房屋碎塊掉落,但該商店並沒有受到嚴重破壞。

這次的倒塌事件引起當地人再次檢視印尼鬆散的施工標準,也增加各界對印尼建築物安全的疑慮。

據報導,2018年一群青少年在雅加達東邊地區井里汶(Cirebon)一棟建築內排練歌舞劇時,房屋突然倒塌,造成7人死亡。同年,位於雅加達的證券交易所大樓室內夾層突然坍塌到一樓,造成至少75人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