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民眾震驚!小學女童殺害同學 未滿14歲免起訴

韓國1名小學5年級女童捅死同學後,因為未滿14歲而不會被起訴,不少民眾為此簽署了網路請願書,希望能修改未成年犯罪的相關法律。韓國警察示意圖。(法新社)

韓國1名小學5年級女童捅死同學後,因為未滿14歲而不會被起訴,不少民眾為此簽署了網路請願書,希望能修改未成年犯罪的相關法律。韓國警察示意圖。(法新社)

2020/01/01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上星期發生駭人聽聞的命案,1名小學5年級女童捅死同學後,因為未滿14歲而不會被起訴,僅會被送到少年醫療中心約1個月左右,不少民眾為此簽署了網路請願書,希望能修改未成年犯罪的相關法律。

《韓國時報》報導,該名小5女童在祖父母家將同學捅死,警方到場後發現她正在清除犯罪現場的血跡,事後她供稱因為對方汙衊自己和家人,才會痛下殺手報復,並承認犯案後試圖掩蓋證據的行為。

由於小5女童不到14歲,因此不會面臨刑法審判,此消息在韓國引起軒然大波。事實上,按照南韓的少年法來看,未滿14歲的犯罪者無法判刑入獄,未滿19歲的犯罪者則不可能被判處2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死刑。

然而,大韓民國警察廳的數據顯示,去年有7364名14歲以下的少年少女被送進了青少年矯正機構,比2015年多出12.4%。其中,性犯罪共計410起,謀殺、搶劫、傷害和盜竊等佔了總犯罪的77%。

去年,仁川1名14歲男孩遭同學圍毆1個多小時後,從大樓高處墜下身亡;僅僅1個月後,仁川又有1名13歲女童被其他少年強姦後走上絕路。

韓國少年法的出發點,主要是基於未成年人沒有能力或幾乎沒有能力去了解自己行為的不當。但批評人士表示,這種推論是錯誤的,因為就算是兒童,也必須為自己的罪行負責。

韓國不是唯一擁有此類法律的國家,大多數先進國家都有最低刑事責任年齡,例如澳洲為10歲、加拿大12歲、法國13歲、挪威15歲。但隨著案件越來越殘忍犯罪越來越多,韓國少年法已引起公眾憤慨。為此,南韓國會議員正準備推出修法草案。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