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擬在全國設「母乳銀行」 預計2023年啟動

日本擬在全國開設「母乳銀行」,提供無法提供母乳的媽媽來讓嬰兒們食用。示意圖。(資料照)

日本擬在全國開設「母乳銀行」,提供無法提供母乳的媽媽來讓嬰兒們食用。示意圖。(資料照)

2019/12/30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擬在全國各地開設「母乳銀行」,目的是讓沒辦法提供母乳的媽媽,能免費讓出生體重偏低、臟器尚未發育成熟的新生兒,在銀行獲得其他媽媽的母乳,預計2023年正式啟動。

綜合日媒報導,2020年起,厚生勞動省會先針對醫學效果驗證和衛生基準制定,進行為期3年的調查研究。預算為每年度約1000萬日元。

母乳銀行的運作方式,是由媽媽們捐贈母乳,經過殺菌處理後,提供無法提供母乳的媽媽來讓嬰兒們食用。目前在日本,類似的服務僅在東京都江東區的昭和大江東豐洲病院。

嬰兒若臟器未發育成熟,會面臨各式各樣的疾病風險,特別是感染讓部分腸道壞死的「壞死性腸炎」,根據數據統計,新生兒出生時若體重不足,一旦患病,死亡率會高達7成以上。據信,食用母乳比奶粉更能降低感染風險。

報導指出,日本每年出生約7000名體重不足1500克的新生兒,預計未來每年母乳銀行的需求為3000至500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