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為村民是反抗份子 泰國軍方對誤殺感到「遺憾」

泰國安全部隊週一(16日)開槍射殺了3名「穆斯林激進份子」,但這3人只是普通村民。其中一名被害者的母親,倒在親友的懷中哭泣。(法新社)

泰國安全部隊週一(16日)開槍射殺了3名「穆斯林激進份子」,但這3人只是普通村民。其中一名被害者的母親,倒在親友的懷中哭泣。(法新社)

2019/12/23 0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安全部隊16日在那拉提瓦府(Narathiwat Province)的叢林中開槍射殺了3名「穆斯林激進份子」,但事後證實,這3名穆斯林男子只是普通的村民。他們為了覓食而進入叢林,最後卻慘遭軍方殺害。泰國南部地區的司令官18日對「誤認身分」一事道歉。

《法新社》報導,泰國南部的馬來穆斯林為了爭取更多自治權,長年與軍方戰鬥,在這15年間有超過7千人因此喪生。針對此次的意外,泰國中將波爾薩瓦特(Pornsak Poolsawat)表示,3名被殺的人確實都是村民,而非好戰份子,他對此事感到「遺憾」,發誓將調查肇事者是否故意殺死他們。

但對於中將的言論,批評者感到不以為然,因為「從未有過軍方人員因涉嫌虐待而成功被起訴。」

泰國南部長期處於戒嚴狀態,反抗組織指控政府採取了過度嚴厲的政策。為了控制這些組織發起的武裝動亂,軍隊則依戒嚴法大規模駐紮於此地,雙方衝突不斷。

3名被害男子的遺體於17日從山區運回,淚流滿面的親戚聚集於當地學校守候,喪禮等儀式在週日(22日)舉行。

被害者的親戚與當地村民為了喪禮等儀式聚集。(法新社)

被害者的親戚與當地村民為了喪禮等儀式聚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