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山東艦」正式服役 美媒唱衰:漂浮紙老虎?

中國第二艘航空母艦「山東艦」17日服役,美媒質疑它是漂浮的紙老虎。(路透檔案照)

中國第二艘航空母艦「山東艦」17日服役,美媒質疑它是漂浮的紙老虎。(路透檔案照)

2019/12/21 06:18

首次上稿 00:51
更新時間 0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一艘自製航空母艦17日下午在海南三亞軍港正式服役,命名為「山東艦」,舷號為17,美國媒體對此指出,「中國的第二艘航空母艦是漂浮的紙老虎嗎?」原因在於「山東艦」並非完美之作,只是中國「遼寧艦」的翻版。

美國媒體《國家利益》國防編輯大衛.艾克斯(David Ax)撰文表示,「山東艦」並非完美之作,航艦的布局限制它的軍事潛能,也阻礙中國艦隊的投射能力,與「遼寧艦」相同,均缺乏如同美國海軍10艘核動力航艦擁有的飛機彈射器;中國機隊也缺乏具有垂直起降能力的艦載機。

艾克斯援引美國國防情報局(DIA)的中國軍事能力報告,內容顯示「遼寧艦」讓艦載機使用滑躍起飛(Ski-jump)的方式升空,不但限制武器乘載量、戰機起飛重量,也降低總體戰鬥力,有中國海軍人士爆料,「遼寧艦」限制戰機起飛重量為30公噸,在此情況下,殲-15戰機無法滿載油料、武器起飛,換言之,僅能執行短距離的任務。

艾克斯提到,新服役的「山東艦」也面臨相同問題,差別在於「山東艦」能乘載36架殲-15戰機,但飛行甲板也比美國航艦來得小,到2020年代後期,中國艦隊可能只擁有4艘航艦,而且只有其中2艘具有飛機彈射器;同期間的美國艦隊可能擁有20多艘航艦,其中至少一半航艦配備飛機彈射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