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赴澳門前夕 港人搭巴士往澳門途中被公安扣查失聯

香港1名男子日前由港珠澳大橋前往澳門途中疑遭中國公安帶走,已失聯逾30個小時。(彭博)

香港1名男子日前由港珠澳大橋前往澳門途中疑遭中國公安帶走,已失聯逾30個小時。(彭博)

2019/12/15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1名男子週五(13日)下午由港珠澳大橋前往澳門途中,在經過東人工島安全檢查站時,疑遭中國公安帶走,已失聯逾30個小時,男子兒子昨日(14日)上午到澳門警察局詢問,竟查無入境紀錄,只好向香港警方求助,警方反要他先去向公安報案。香港入境處已證實,接獲一名港人失蹤的求助案件,已透過駐粵辦了解事件經過。

綜合港媒報導,為慶祝澳門回歸20週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會在12月18日至20日到澳門出席活動。因此,地方政府強化安檢措施,珠海巿公安局日前宣佈,在12月10日至22日,會在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設立安檢站,攔查由香港前往澳門及珠海的人士。

報導指出,1名香港男子13日搭乘俗稱「金巴」的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前往澳門路上,在安檢站時向家人傳訊息,「這個位置有好多公安,好像在打仗」,之後留下最後訊息,稱自己被公安逮捕便失聯。

男子的兒子14日往澳門尋父,但當地警察局沒有失蹤男子的入境紀錄,讓他驚訝至極。兒子只好回港後到警署報案,但警方卻不受理,要求他先向公安報案,若公安有回應,才可當作失蹤人口案件處理。

香港入境處今日(15日)則證實,接獲一名港人經港珠澳大橋前往澳門期間,疑似失蹤的求助案件,已透過駐粵辦了解,並按照家屬的意願提供意見及協助。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則批評,公安的臨時安檢措施不合理,公車乘客若沒有中途下車前往澳門,就不算是進入中國境內,不需接受公安入境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