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讓AI當「媒人」! 利用握手尋找最適合的人

日本最近將人工智慧AI結合相親活動,讓AI技術當「媒人」,利用握手找到最適合的人。圖為日本新人。(美聯社)

日本最近將人工智慧AI結合相親活動,讓AI技術當「媒人」,利用握手找到最適合的人。圖為日本新人。(美聯社)

2019/12/08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科技發展人工智慧AI,常被運用到許多科技,日本最近更將人工智慧AI結合相親活動,讓AI技術當「媒人」,為相親者創造更多的對話機會、活躍氣氛或尋找合適的人。

根據共同網報導,日本結婚諮詢所「ZWEI」將AI用於相親聚會上,當雙方握手寒暄時,透過手上結合AI技術的手環,彼此的簡歷資料就會顯示在平板螢幕兩側,參加者可以藉由螢幕顯示的內容自然的進行交流溝通,像是「喜歡電影嗎?」、「在家也喝酒嗎?」,這是利用握手及碰觸等身體接觸動作傳遞信息的「人體通訊技術」,成為加深彼此理解的契機。

進入第2階段後,兩人每次握手時,螢幕上就會出現「如果得到100萬日元(約新台幣28萬元)會做什麼?」、「希望兩個人都工作嗎?」等問題,藉此讓參與者自然的交流彼此的價值觀,參加活動的47歲男性表示,「初次見面有些事情自己難以詢問,能夠了解金錢及工作方式等對方價值觀的內容非常好」。

根據該公司的介紹,與其他聚會相比,該活動牽手的成功率也因此高出10%至20%左右,負責人也期待表示,「希望未來製作出能知道誰是『命中註定的另一半』的機制」。

日本結婚率全國倒數第一的秋田縣地方政府,預計在明年1月起提供利用AI的配對服務,期待能藉此提高日本當地結婚率。

日本對於AI的實際運用相當重視,日前也有資料顯示,2023年更會有多達75%的大型組織會雇用「人工智慧檢查官」,幫企業降低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