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鮮肉更容易遭職場性騷擾? 日研究:比女性多7%

根據「日本全國勞動組合總聯合」調查,20至29歲男性受到性騷擾的比率,反而比同年齡層女性多出了7%。圖片為上班族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根據「日本全國勞動組合總聯合」調查,20至29歲男性受到性騷擾的比率,反而比同年齡層女性多出了7%。圖片為上班族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9/11/20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講到職場性騷擾,大多數人會聯想受害人應該是女性,但根據「日本全國勞動組合總聯合」調查,20至29歲男性受到性騷擾的比率,反而比同年齡層女性多出了7%,加害者除了女性上司,更包括男性上司。日本一名男子因為長期遭到職場性騷擾,罹患了「適應障礙症」。

綜合媒體報導,一名日本男子說,自己曾多次被男性上司碰觸胯下,他還提到,「我如果甩開他的手,對方就會大吼說『這樣又沒關係』,那感覺很討厭,也很可怕。」而當他向公司性騷擾諮詢窗口尋求解決辦法,竟被回應:「他就是這樣的人,不要想太多,如果太過在意反而會影響到工作。」讓這名男子相當絕望,甚至被醫生診斷為「適應障礙症」,不得已停職1年。

這名男子日前想以「職業災害」向東京高等法院提訴求償,沒想到竟被法官以「遭拍打臀部,是職場上被認可的身體接觸範圍」以及「並無目擊者可證明被觸碰胯下、乳頭」,判定敗訴。對此,律師認為,這是因為社會對受害人是男性的偏見,才會導致這種離譜的判決。

律師表示,男性在遭受性騷擾時,往往會因為傳統社會框架以及自尊心,選擇默默隱忍,不敢向外面求助。學者及專家也提醒,一旦受害務必尋求相關協助,以避免影響心理狀態,造成更大的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