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催淚彈有戴奧辛 港衞生局長:確有民眾出現不適症狀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在立法會證實,有市民在接觸催淚彈後,出現輕微呼吸系統和皮膚不適的症狀。(路透)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在立法會證實,有市民在接觸催淚彈後,出現輕微呼吸系統和皮膚不適的症狀。(路透)

2019/11/20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警發射大量催淚彈對付反送中的學生與民眾,有多位學者指出,催淚彈氣體在高溫下恐釋放戴奧辛,要求警方禁用。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20日)在立法會表示,有市民在接觸催淚彈後,出現輕微呼吸系統和皮膚不適的症狀,但他也強調這是短期症狀,不會造成嚴重身體影響。

綜合港媒報導,陳肇始承認,接觸催淚彈到急診室就醫的個案,當中都會出現輕微呼吸系統和皮膚不適的症狀,經過治療和清洗皆可出院。至於確切的數據,醫管局未有保存就醫或發病率的數字。

陳肇始也稱,對於催淚彈會否釋放氰化鉀及戴奧辛,政府內部有進行研究,但目前暫時沒有研究和文獻顯示催淚彈會釋放戴奧辛,且催淚彈的擴散範圍有限,警方主要在街道和開放的地方發射,對生態環境影響不大。

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質疑,為何能在不清楚催淚彈的化學成份下,保證催淚彈對環境及健康無問題,陳肇始說法令人難以理解。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則表示,環保署尚未更新戴奧辛的數據,正在採集11月的數據,但需要幾星期時間化驗,並說燒垃圾才是戴奧辛的主要源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