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齊聚劍橋示威 要求撤銷林鄭月娥榮譽院士

2019/11/17 01:03

〔中央社〕支持反送中的民眾今天身穿黑衣聚集在劍橋,呼籲校方撤銷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榮譽院士頭銜,與高舉五星旗的挺中群眾對峙,雙方隔街呼喊口號。

林鄭月娥是劍橋大學沃爾森學院(Wolfson College)37名榮譽院士之一。

隨著香港局勢升高,港警甚至進入香港中文大學,讓學術界譁然。旅英港人在Democracy for Hong Kong - D4HK臉書粉絲頁發起活動,號召今天下午2時齊聚英國知名學府劍橋大學評議會大樓外展開遊行。一方面呼籲劍橋大學撤銷林鄭的榮譽院士頭銜,同時訴諸各界重視香港人處境。

D4HK表示,劍橋大學並非無辜,因為林鄭月娥就是基於她「對香港的傑出貢獻」而獲頒劍橋大學沃爾森學院的榮譽院士,但林鄭現在手染鮮血,學院應該盡快與暴政劃清界線。

他們並指出,雖然沃爾森學院的師生多次向院方反映,但院方目前仍未有回覆。相較下,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已經撤銷對「反送中」運動持對立態度的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榮譽學位。他們因此要替學術自由、言論自由,以及民主挺身而出,展開遊行示威。

民眾身穿黑衣、戴著口罩與面罩,舉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標語齊聚劍橋大學評議會大樓外,高喊Freedom for Hong Kong等口號。但挺中民眾也聞訊而來,舉著紅色五星旗和「反對暴力」等標語,雙方紅、黑涇渭分明,隔街呼喊口號,但氣氛大致平和。

英國下議院香港國會小組主席班奈特(Baroness Bennett)、副主席艾爾頓(Lord Alton),以及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外交事務發言人諾斯佛(Baroness Northover)12日也已致函劍橋大學,呼籲劍橋大學校長、副校長和沃爾森學院趕緊研議廢除她的頭銜。

議員在信中譴責林鄭月娥「強硬的手段」,並稱她在過去6個月拒絕下台,鑄成大錯。信中指出,林鄭月娥在11日晚間的聲明中把示威者稱為「暴徒」,非常令人不快,且麻木不仁。

議員表示,林鄭月娥的無能和激進是200萬人走上街頭示威的直接原因。她必須為一連串的錯誤決定負責,包括審判與監禁示威人士,以及取消民主候選人參選資格。「很顯然,對於香港的現況,林鄭責無旁貸,也無從卸責。」(編輯:劉學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