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今早示威者右腹中彈 港警呼籲市民冷靜

香港今(11)早傳出警方槍擊示威者事件。(路透)

香港今(11)早傳出警方槍擊示威者事件。(路透)

2019/11/11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1日)早香港西灣河交警處理路障時,朝示威群眾開3槍,1名21歲男子中槍倒地,消息一出引起眾怒,開槍員警個資也遭起底。警方下午開記者會呼籲大家冷靜,別在網路上宣揚仇恨,稱該名交警是認為「生命受到威脅」,加上男子伸手,推測他要「嘗試搶槍」才開槍。

綜合港媒報導,21歲男子中槍後倒地,事後送往醫院,10點左右完成手術,12點左右轉往加護病房,情況危急。民權觀察發言人王浩賢指出,男子中槍影片顯示,示威者沒有手持武器,而根據警隊準則,警員必須在生命受威脅、沒有其他更低武力選項的情況下,才能使用實彈槍。

根據香港警方在記者會上的說法,該名警員早上7點多在路上移除障礙物時,有幾名蒙面者接近,他見至少1人手持鐵條,「認為生命受到威脅,於是拔槍及擎槍戒備」。但1名白衣蒙面者繼續靠近,另1名黑衣蒙面者則伸出右手,警察判斷這個動作是要「搶槍」,於是在受到兩方威脅情況下開槍,打中黑衣蒙面者的右腹,後來又朝衝來的示威者開兩槍,沒有擊中。

警方指出,傷者送醫後已沒有生命危險,並強調當時在「電光火石」瞬間,來不及事先給出警告,而開槍員警和其家屬已被起底,網路上也出現針對他們的威脅,警方呼籲市民們「冷靜」,別再宣揚仇恨。

有影片顯示,警員不斷把中槍者拉起、搖晃,警方對此拒絕評論,並強調當時有一名示威者被制伏後企圖逃走,同時警方也當場拘捕6名圍觀市民,目前還有2名在逃人士。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說,他們會徹查此案,但現階段沒有任何證據證明警員失去控制,並稱是因為示威者暴力,警方才使用武力。至於監警會海外專家呼籲應作獨立調查才更有公信力,警方表示,他們不做評論,稱已有完善機制處理公眾投訴,機制由監警會監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