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柏林圍牆倒塌30周年 龐皮歐:中俄手段和東德如出一轍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今日出席柏林圍牆倒塌30週年紀念時表示,中俄對抗政敵的手段和戰略仍與東德「如出一轍」,自由國家必須與非自由國家進行「價值的對抗」。(歐新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今日出席柏林圍牆倒塌30週年紀念時表示,中俄對抗政敵的手段和戰略仍與東德「如出一轍」,自由國家必須與非自由國家進行「價值的對抗」。(歐新社)

2019/11/08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柏林圍牆倒塌距今已30年,今(8)日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出席紀念活動時表示,中俄對抗政敵的手段和戰略,仍與東德「如出一轍」(horrifyingly familiar),強調自由國家必須與非自由國家進行「價值的對抗」(competition of values)。

《路透》報導,30年前的11月9日,德國柏林圍牆在東德允許公民申請訪問西德後被迫開放,正式宣告柏林圍牆以及東德共產黨的殞落。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今(8)日出席柏林圍牆倒塌30週年的紀念活動,在致詞時批評西方國家都在那個光榮時刻之後「走偏了」,他說:「我們以為可以挪用聯盟、軍隊的資源,但我們錯了。」

龐皮歐解釋道:「今日,俄國的總統是曾經駐紮在東德德累斯頓市(Dresden)的前蘇聯國安委(KGB)情報人員,不斷入侵鄰國並打壓國內政敵。」他接著批評:「在中國,中國共產黨正在塑造全新型態的獨裁體制。」

龐皮歐最後向與會代表呼籲,「讓我們再次團結起來,與盟友並肩作戰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