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噁!寄生蟲鑽少女腦袋害抽搐昏厥 醫生竟建議「養2週再來」

醫生從劉姓少女顱內取出一條長達9公分寄生蟲。(圖擷取自微博)

醫生從劉姓少女顱內取出一條長達9公分寄生蟲。(圖擷取自微博)

2019/11/08 1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一名16歲劉姓少女出現手指僵硬、抽動症狀,甚至還抽搐暈倒,家人帶她到廣州一家醫院檢查時,醫生發現她的腦中有寄生蟲,竟建議先「養」2週後再回院動手術。

綜合中媒報導,2015年,劉姓少女突覺手指無力、寫字速度變慢,並時常感到右手手指僵硬且抽動,劉姓少女的母親先是帶她到當地醫院進行治療,病情獲得控制。事隔2年,劉姓少女的病情復發且愈加嚴重,這次她的手指抽動更因此昏厥。她前往廣州的一家醫院就醫,該院的癲癇外科主任根據相關檢查,判斷應是「裂頭蚴病」可能性較大。

然而,醫生認為並不急著動手術,而是建議先把寄生蟲「養」2週,進行前後影像檢查比對,掌握寄生蟲移動軌跡,就可以精準定位寄生蟲的位置。醫生2週後為劉姓少女進行手術,果真從她的腦中取出一條長達9公分的裂頭蚴寄生蟲。

該醫生透露,劉姓少女可能是因曾食用蛙肉和生水才患病,手指無力、四肢抽搐的症狀稱之為「癲癇」,劉姓少女顱內寄生蟲刺激造成腦放電異常,最終導致癲癇發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