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完全免疫! 剛果康復者 再染伊波拉病毒死亡

剛果一名伊波拉倖存者再次感染相同病毒後死亡。(路透)

剛果一名伊波拉倖存者再次感染相同病毒後死亡。(路透)

2019/10/31 1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剛果一名伊波拉倖存者再次感染相同病毒後死亡,打破康復者有抗體具免疫力的公認醫學理論,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剛果政府正提議改變一些照護伊波拉病患的方式。

《路透》報導,這名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婦女最初感染伊波拉病毒後,經治療已康復,在被認為擁有對伊波拉病毒的免疫力後,又再度感染相同病毒並死亡。世衛組織在剛果的疫病臨床管理團隊負責人迪亞茲(Janet Diaz)表示,「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個巨大的危險訊號。」

衛生官員表示,這名婦女在最初康復後於剛果東部貝尼(Beni)一處治療中心高風險的「紅色區域」當看護,由於她被認定擁有伊波拉抗體,被允許可在穿戴較簡易防護裝備下照護伊波拉病人,儘管有研究認為康復者理論上仍可能再度感染相同病毒。

負責管理該治療中心的法國「國際醫療行動聯盟」(ALIMA)表示,這名婦女與伊波拉病童密切接觸後,被驗出對伊波拉病毒呈現陽性反應,來不及重新接受治療,就已在7月病逝。

醫學專家表示,要完全了解伊波拉康復者的免疫力還需要很多年的研究。世衛組織和剛果官方已起草新指南,警告一些康復者可能擁有「不完全的免疫力」,建議採取其他防治措施避免他們再次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