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國兩制的根本缺陷?港交所CEO: 北京不信港人會尊重一國

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在公開場合上表示,一國兩制有「根本缺陷」。(圖擷取自推特_HKEX 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在公開場合上表示,一國兩制有「根本缺陷」。(圖擷取自推特_HKEX 香港交易所)

2019/10/30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在公開場合上表示,一國兩制有「根本缺陷(fundamental flaws)」,又指「缺乏信任是中國不願意讓香港人有自主權的主要原因」。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李小加在倫敦金屬交易所年會晚宴致辭時表示,一國兩制有「根本缺陷(fundamental flaws)」,而這個「根本缺陷」就是北京從來都不相信香港人會尊重一國,「缺乏信任是中國不願意讓香港人有自主權的主要原因」。

李小加表示,在當前的制度下,香港人唯一欠缺的僅有政治權利,「但香港人要反問,爭取政治權利有何作用?獲得政治權利又會做甚麼?若想以政治權利來反抗中央對港主權,只是死路」,但如果香港人希望爭取政治權利以解決本地議題,相信中央政府不會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