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四中全會權鬥聲激烈 與會人士全受嚴密監控

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正在北京召開。(法新社)

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正在北京召開。(法新社)

2019/10/30 0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28日起,一連4天在北京京西賓館閉門舉行,近400名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中共中央機構和政府主要部門的負責人、各省(市、自治區)黨政「一把手」,及軍隊主要負責人出席會議。會前權鬥聲震天,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與反習勢力激鬥,人事調動頻繁,不過,已有觀察指出,所有與會人都在這四天中被嚴密監控,很難聯絡,以保整個會議平順不出錯。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四中全會早在今年8月就已決定10月召開,但習近平受迫於經濟下行壓力、香港問題及美中貿易及反習勢力的集結,一再拖延召開,以求先拆彈再開會。不過,從中傳出反習勢力不放過,雙方週旋,以致有各式權鬥傳言。

不過,從本月20日起,北京街頭就展開更為嚴密的保安等級,以確保會議進行,而重中之重就是舉行四中全會的京西賓館;賓館四圍路口都有警察和警車駐守、重要路口更見軍警雙崗警戒。特殊的是,大量便衣警察出沒在附近。

另有網路爆料,指在這些中共重要黨官進住衣後,以北京武警為主力的保安系統,就已對相關人員進行嚴密監控,入住者不能隨意離開住所、聊天、串門子,表面理由是「保護安全」,另一層意思就嚴控串連。

而多位居住北京的異議人士,早就自揭受到上門監視,在家軟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