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被撤換? 林鄭駁傳言指北京仍支持、11/5與習近平同台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駁將遭撤換傳言,指北京仍支持。(美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駁將遭撤換傳言,指北京仍支持。(美聯)

2019/10/30 0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4個多月,港警暴力鎮壓打不息港民怒火,香港問題更衍變成美中關係及中共高層權鬥的核心問題之一,日前傳言,特首林鄭月娥將被撤換,時間點可能是在明年3月,不過,林鄭月娥昨天出面反駁,指是政治謠言,強調仍受北京支持,同時釋放出於11/5可能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台的訊息。

綜合媒體報導,林鄭月娥處理反送中抗爭運動,受到港民厭惡,根據香港大學民意研究所公佈最新民調結果顯示,香港特區政府10月分下旬支持度跌到10%,與5月下旬的27%相比,連一半都不到,而對林鄭月娥信心支持度也狂跌到11%。

日前,外媒更報導,林鄭可能被北京撤換,不過,林鄭昨天(10月29日)出席記者會特別強調,中央政府一直支持她處理此次暴力事件,更指她可能被撤換的訊息是「惡意猜測」、「非常惡意」,還揚言,港府將繼續治暴止暴。

習近平與林鄭同台 中共官方未說會面

在此同時,林鄭月娥也釋出最新的行程表,將於明天前往上海,於11月1日主持「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開幕禮,不過,她並不會立即返港,而是去南京繞一圈之後,再回上海,在11月5日出席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和虹橋國際經濟論壇,並在分組論壇上以「人工智能與創新發展」為題發言。

最重要的一點是,習近平也將於11月5日出席這場博覽會,並發表演講,與林鄭月娥同時出席該場合,不過,中國官方尚未有訊息指兩人是否會面。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傳出近日可能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同台。(美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傳出近日可能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同台。(美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