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被殺不願返鄉 伊朗選美皇后滯留菲機場近兩週

一位參與過國際級選美比賽的伊朗籍佳麗遭發布全球通緝令,已經滯留菲律賓機場將近兩週。她表示自己若遭遣返伊朗就會遭殺害,希望菲律賓給予庇護。(擷自drbahar_bahari IG)

一位參與過國際級選美比賽的伊朗籍佳麗遭發布全球通緝令,已經滯留菲律賓機場將近兩週。她表示自己若遭遣返伊朗就會遭殺害,希望菲律賓給予庇護。(擷自drbahar_bahari IG)

2019/10/29 22:36

〔中央社〕一位參與過國際級選美比賽的伊朗籍佳麗遭發布全球通緝令,已經滯留菲律賓機場將近兩週。她表示自己若遭遣返伊朗就會遭殺害,希望菲律賓給予庇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引述菲律賓移民局上週發布的新聞稿,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已對伊朗籍女子巴哈里(Bahareh Zare Bahari)發布紅色通報,展開全球追緝,但新聞稿未明指要求發布通報的國家。巴哈里則告訴CNN,有移民官員透露提出要求的就是伊朗。

依據巴哈里的說法,她大約5年前抵菲律賓學牙醫,此後一直持有每年更新的學生簽證,目前簽證有效期限到2020年1月止。但她17日結束一場中東行從杜拜返抵菲律賓時,卻遭拒絕入境 。

巴哈里透過電話告訴CNN:「我從2014年就住在這裡,沒回去伊朗。我跟他們解釋過很多次了,我一直住在這邊,怎麼在伊朗犯罪?」

巴哈里近期曾代表伊朗角逐在馬尼拉舉行的洲際小姐選美大賽(Miss Intercontinental)。她認為因為自己公開反政府,伊朗意圖堵住她的嘴。

巴哈里支持流亡中的伊朗巴勒維王朝末代王儲芮沙‧巴勒維(Reza Pahlavi)。她在最近的選美比賽曾使用巴勒維肖像和王朝時期旗幟作為道具。

芮沙‧巴勒維的父親在1979年的伊朗伊斯蘭革命被推翻。

巴哈里認為,她也可能是因為在伊朗時活躍於社運而遭鎖定。她說自己從前在伊朗當老師,是希望女孩學會女性「不是物品、玩具而是人,她們享有跟男孩一樣的權利」。

巴哈里說,這12天來,她一直被關在馬尼拉尼諾伊艾奎諾國際機場(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第3航廈一間旅客室,「真的精神耗弱」。她又說庇護案懸而未決,正一點一滴消磨她的意志。

菲律賓移民局與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尚未回覆CNN的置評要求,伊朗駐馬尼拉大使館與德黑蘭政府也沒回應置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