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同佳案》台港角力!被爆北京幕後發動 佈局長達半年

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中)本月23日出獄,身兼北京市政協委員的牧師管浩鳴(右)接陳同佳出獄。(路透)

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中)本月23日出獄,身兼北京市政協委員的牧師管浩鳴(右)接陳同佳出獄。(路透)

2019/10/24 0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眾陳同佳,涉嫌在台灣殺害也是香港籍女友一案,衍發出台港司法角力,目前,陳同佳在另案出獄後,已被香港政府接進「安全屋」,短期內可能不會來台,但是,這場司法管轄權角力戰,卻更精彩,被媒體追蹤,幕後操控這場角力戰的是北京當局,佈局長達半年之久。

綜合媒體報導,陳同佳涉在台殺人,已被台灣當局通緝在案,不過,他逃回香港,並因另案入獄,於本月23日出獄,不過,早在10月18日就有牧師管浩鳴代陳同佳表達意願,指希望去台灣自首,從此引爆台港司法角力。

台灣民間從接受自首、投案議論都有,而台灣當局的說法從拒自首、拒投案到「只有逮捕、沒有自首」說法定調,小英總統直接反擊香港突圍「香港不辦我們來辦」,控香港棄守司法管轄權。

據港媒追蹤,一直代陳同佳發言的牧師管浩鳴,身份很特殊,除了是聖公會香港教省祕書長之外,還是中共北京市政協委員,且跟陳同佳接觸達半年之久,最後才有陳同佳想到台灣受審的說法,被指「中共政治操作」意圖明顯。

但這場台港司法角力似乎還沒有完結,目前陳同佳被香港政府接進「安全屋」,由管浩鳴管收,且被指近1、2天不會來台,但問題是,後續要如何處理,香港政府及北京勢力尚未表態,不過,香港已有輿論指控香港政府,港人殺港人一案,為何要放棄司法管轄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要求儘快處理,以免未來港府死灰復燃,再次搞送中條例,問題將沒完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