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批中國利用脅迫和腐敗治國 華春瑩氣噗噗:小人

龐皮歐認為,中國用脅迫、腐敗作為治國手段,美國正在聯合其他國家,確保中國在國際上有適當位置。(法新社)

龐皮歐認為,中國用脅迫、腐敗作為治國手段,美國正在聯合其他國家,確保中國在國際上有適當位置。(法新社)

2019/10/24 0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22日出席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總統俱樂部」(President's Club)活動,他表示,中國利用脅迫和腐敗作為治國手段;中方對此怒轟:「小人」。

龐皮歐在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指出,川普總統改變與中國的對話方式,這樣的影響是全球性的,能成功有很大的程度要歸功於川普政府的大膽戰略,為落實美國的印太戰略計畫,已找來日本、澳洲與印度共同對話,以確保中國在世界上有適當的位置,中國事實上充其量僅為戰略競爭者,利用脅迫和腐敗做為治國手段。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3日對此回應,「在人際關係中,人們通常把那些撒謊成性、到處說人壞話的人稱為小人,往往選擇蔑視、不予理睬。但是在國際關係當中,對於惡意造謠詆毀抹黑他國的行為,我們還是必須要澄清事實,表明立場。」

華春瑩強調,中國是一個負責任的大國,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從不窮兵黷武、唯我獨尊、違約退群、以大欺小,且共產黨近年來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反腐敗鬥爭,她反批美方,「謊言說一千遍也不會成為事實」,「到處栽贓污衊,只會自毀信譽」。

華春瑩反批美方是「小人」,還強調「謊言說一千遍也不會成為事實」。(美聯社檔案照)

華春瑩反批美方是「小人」,還強調「謊言說一千遍也不會成為事實」。(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