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同佳案》台灣反拋球給港府 香港「國師」:捍衛了主權

香港本土派「國師」陳雲肯定我陸委會的作法並表示,「國府化被動為主動,捍衛了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主權。」(圖擷取自臉書_Wan Chin)

香港本土派「國師」陳雲肯定我陸委會的作法並表示,「國府化被動為主動,捍衛了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主權。」(圖擷取自臉書_Wan Chin)

2019/10/22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港府意圖不經正式管道,藉由陳同佳「自首」矮化我國主權地位,我陸委會今天則提出「派員至香港押解陳嫌」回擊港府。多次對本案發言的香港本土派「國師」陳雲肯定我方的作法,他表示,「國府化被動為主動,捍衛了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主權。」

根據陳雲臉書,陳雲表示,「國府陸委會派遣檢警到香港押解嫌犯歸台法辦,做法正當,而且有外交謀略,自始至終以國府主權為重,而且彰顯司法正義。國府化被動為主動,捍衛了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主權。司法權是主權的重要成分之一,絕不容矮化或侵害,尤其是兩岸還是處於敵對、彼此不承認主權的狀態。」

陳雲認為,「台方的做法,合情合理,而且在劣勢的時候採取主動,具備國際謀略,可見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判斷英明,尤其是蘇貞昌行政院長,更是定海神針。」

陳雲表示,倘若港府拒絕台方提案,又不依法拘禁陳嫌,「港方是理虧的,而且難以補救。」陳雲指出,此刻港府的作法,是「圖謀起死回生,不惜犧牲司法正義與執法效率,自己搞最後一筆政治操作,可謂一錯再錯。」

陳雲表示,「勸港府在與台方監察人員會面之後,略作司法互助的備忘,之後交人,往後按照這次寬鬆合理的備忘而做出一次性的司法互助。港方最佳的做法,是在台方出發之前,港方發言同意台灣的做法,說成是回應請求而在會面之後妥當安排台警押解疑犯歸台,這就可以保住自己面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